风过

【绎夏】人间游

“人间”系列第二弹,前篇指路合集第一篇“人世途”


被电视剧虐到吐血😲


——————

4.


    陆绎难得会赖床。


    袁今夏难得会早起。


    彼时正是深冬时节,陆绎结了北镇抚司大大小小的事务后终于能休沐两天,满身的疲惫一时间全部现了出来。因而这日早上今夏睁开眼时,陆绎还揽着她沉沉睡着。


    屋里放了暖炉,蒸出的热气把整间屋子烘得暖和无比,今夏把头转向陆绎那边,向来浅眠的男人从未睡得像现在这般沉。她朝陆绎那边凑了凑,在夫君的怀里逗留片刻后又觉得无甚意思,于是便轻轻挪开陆绎横在她身上的手臂,轻轻掀了被子准备起身,刚坐起来,陆绎就睁开了眼睛。


    今夏将被子往他身上拉了拉,轻声道;“大人醒了?”


    陆绎摇了摇头。


    “那便再睡一会?”


    陆绎点了点头。


    房间里充斥着暖气,但袁今夏还是为他仔细掖好了被角,随后伸直了手去够搭在衣架上的衣服,就在指尖快要碰到衣服的时候,腰间突然横上了一只手臂,略一发力,自己整个人就向后倒去,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陆绎起了身靠在床头,扯了被子披在二人身上隔开冰凉的墙壁,头也借势枕在今夏的肩膀上,“今日起的怎么这么早?”


    今夏一只手扯过被子往他身上掩了掩,另一只手放在他一侧的太阳穴上力度适中地按揉着,“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都还觉得反常呢,今早醒来一点都不困了。”


    陆绎闷笑一声,道:“看来今日,你将这嗜睡的毛病传染给我了。”


    今夏知他是在打趣自己,便也笑着回过去:“大人怎能这样冤枉我?”


    话音落了许久也没听见陆绎习惯性的回怼。


    今夏低头一看,男人竟是枕着自己的肩膀睡着了。


    为了避免再因自己的大动作吵醒陆绎,今夏坐在原处绷直了身子一动也不敢动,逐渐竟也生出了几分睡意,在确认陆绎真的睡熟了之后,今夏放松了身体,小心翼翼地把侧脸贴在陆绎的发顶,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


    外面又落了雪。


5.


    不似京城中出门在外侍女成群结队跟随的公子哥,陆绎从小就不喜让别人伺候。


    但成婚之后,身边有了妻子,这个习惯便逐渐地开始烟消云散,甚至说,他开始逐渐享受起来今夏在日常起居间对他的照顾。


    晨起洗漱时脸盆里从未间断过的温水,午间总是按时送到北镇抚司的饭食,晚间归来时摆在桌上的一壶热茶。


    婚前行事大大咧咧还总是容易冲动的姑娘嫁作人妻后虽不改往日调皮的性子,但愈发体贴起来。陆绎不得不承认自己十分欢喜今夏在生活琐碎间对他的照顾,并也总是能从这些温暖的细节中体会到夫妻间无限的温情。


    偶尔坏心大发,沐浴时陆绎偏要揽了今夏往浴池走去,美名其曰是照顾夫君。但早就与他有过夫妻之实的小姑娘还是容易在水汽翻腾间红了脸,羞愤得连说话都开始有点颠三倒四。


    陆绎会忍不住笑,然后再把人拽进水里。


6.


    成婚不过月余时,陆绎会时不时地看一眼袁今夏手腕处的手链。


    一开始袁今夏并没有往深处想,只以为他是思念娘亲了,后来有一日二人在书房梳理手上的案情线索时,袁今夏余光瞥见陆绎正盯着她左手发呆。她悄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个用琴弦编成的手链便跃入了她的眼帘。


    一段久远的属于他们二人的记忆又被袁今夏重新想了起来。


    彼时,她跪着朝林菱磕了好几个头才求得一个林菱放走陆绎的机会,见身后人迟迟不肯挪动脚步,她拼命压下眼泪,将手链解了下来塞进他的手中——这无疑是一道最狠的“逐客令”。


    陆绎复又将她的手包裹在掌心里,她费了不小的力气才将手抽了出来,紧接着将他往门外推。


    一向冷静沉稳的陆大人在那一刻慌了神,他焦急地一遍又一遍唤着“今夏”二字,她却对此恍若未闻。


    现在想来,陆绎当时一定怕了,怕的不得了。


    袁今夏蓦地眼眶发酸,几番平度情绪后才装作不知情地唤了一声“大人”,将陆绎从神游中拉了回来。


    当晚,待二人收拾妥当躺在舒服温暖的被窝里时,袁今夏再三踌躇,终于还是把戴着手链的左手伸到陆绎面前。


    陆绎一愣。


    袁今夏试探着开口:“我看大人最近总是看着它发呆,是不是因为那天的事情?”


    陆绎霎时间暗下去的眸子证明了她的猜想。


    见他这副落寞的神情,今夏心疼得打紧,姑娘将自己送进男人的怀抱中,一只小手在他后背轻轻拍着,颇有些哄小孩子的意味。


    “当时我是很难过,也很生气,难过你是我仇家的儿子,生气你什么都不说,不肯将实情告诉我,让我和你一同想办法,一同承担。”


    “后来我想了很久,最终相信你的所作所为皆是为了我好,对我刻意的疏远还有冷言冷语都是为了让我恨你,顺理其章地离开你身边,不让我恨自己,我也十分后悔当时对你那般态度,因为你心里肯定难受的不得了。”


    “从那时起,我就告诉我自己,我袁今夏这辈子非陆绎不嫁。”


    “现在。”今夏收回左手握住陆绎的手“我们已经是夫妻了,你不用再害怕啦,我发誓,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因为我最爱你呀!”


    姑娘的最后一句话不轻不重地落入男人的耳朵里,陆绎闻言,目不转睛地看了今夏许久,五指穿过她的指缝与其十指相扣,轻轻点了点头。


    “好,不怕。”


    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忽而笑出了声。


    “我的今夏,最爱我。”





——————

先道一声差一点迟到的元宵快乐!😳


今天更新的两集给我看哭了,今夏把手链归还给大人以及大人慌张地想要挽留住今夏的那个场面在我这里绝对是全剧最虐的一个点。


明天小蓝也要下线了,哭死😭



    



评论(9)

热度(39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