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

【绎夏】最般配

“人间”系列第三弹,是一些属于他们的冬季小故事


他们是这世间最般配。


——————



7.


    平日里活泼好动的今夏到了深冬季节就有些蔫蔫的。

    冬季的夜晚较往常寒冷了不少,从前陆绎独身一人时,一年四季他都习惯于将卧房中的温度保持清凉,哪怕是冬天也不例外。而今枕边多了一个人,还是个最受不住寒冷的小姑娘,所以自打今夏嫁进府后,每至冬日夜晚,卧房的门窗都被陆绎严严实实地关好,生怕再挤进一丝冷风,室内也添了暖炉,不停往外蒸腾着热气。


    今夏惯爱睡在床的里侧,恨不得把整个人都贴到墙上去才好,平日里陆绎由着她去,然而到了冬季却是丝毫不允许的。为了防止她靠墙着凉,床的里侧被陆绎放上了一排舒适的软枕,一来可以隔开冰冷的墙壁,二来又不会让今夏觉得有任何不适。


    一开始今夏还能睡得好好的,后来不知怎的,她越来越爱钻进陆绎的怀里睡。起初是在睡梦中无意识地靠近身旁仅有的热源,随即第二天满脸通红地在陆绎怀里醒来。再后来二人同床共枕的次数多了,今夏便也没了女儿家的羞怯,往往是待陆绎往床上一躺,她就大大方方地往人怀里一靠,脸颊贴着男人温暖的颈窝好不惬意。


    陆绎乐得妻子主动投怀送抱,将人抱了个满怀,心里无比欢喜满足。


    此后,每一个冬日的夜晚里,床榻里侧的抱枕依旧会被及时添上,但今夏却再没有靠近它们,而是舒舒服服地窝在自家夫君的怀里睡得香甜,再没被寒气扰着分毫。



8.


    冬天里来月事几乎要将今夏的半条命都疼了去。


    整日里生龙活虎可以上窜下跳的小姑娘遇上冬日里的那几天疼到嘴唇都是苍白的,寒冬腊月额头上都遍布着豆大的汗珠。虽说平日里六扇门的兄弟们常常会为了今夏抢了他们的案子而愤愤不平,但说实在的,再怎样在他们头上横行霸道的“夏爷”终究只是个比他们年纪小了许多的小姑娘,于是每逢冬日里的这几个月,只要哪天今夏没有按时到达六扇门,众人心里大概就有了底,继而会不约而同地接下本应属于今夏的活,为她争取出一两天歇息的时间。


    然而早些年受了“爱别离”之后被丧心病狂的严世蕃藏匿在水帘后面,这对本就体寒的她无疑是雪上加霜。没有陆绎的那三年里,今夏不知道因着这个毛病在冰冷的冬夜里疼醒了多少次,而后便是一夜无眠。


    梦里有他,醒来却抓不住他。


    二人成婚后,有一天陆绎难得在午后便下了值,思及现下应该在府中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他不禁勾了勾唇角,回府途中还买下了不少今夏喜欢的糕点。


    然而当陆绎踏进陆府大门时却没有见到今夏的身影。他询问了府中的下人,却得知今夏直到现在都没有走出过卧房。


    他匆匆往卧房的方向而去,推门而入后,只见今夏抱着棉被死死地捂住自己的腹部,整个人靠在床头痛苦不堪。


    听见门口处传来的响声,今夏抬眼去看,在看见来人是陆绎之后,姑娘眼中因疼痛积攒许久的眼泪忽而决堤。她微微抬起手臂,难受道:“大人,抱……”


    他二话不说上前便将姑娘揽进怀里,看着她苍白的小脸急切地问道:“这是怎么了?!”


    今夏偏了偏脑袋将额头贴在陆绎的颈侧,手指攥紧了被子,指节甚至用力到泛白,“我,我月事,肚子疼……”


    陆绎以前哪有这方面的经历,向来思维活络的他听得今夏这话之后难得愣了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他揉了揉姑娘毛茸茸的脑袋,继而在她眉心处烙下了一个滚烫的吻,“在这等着我。”


    他扶她躺好并给她盖好被子,转身走出了房门吩咐岑福立马去请林菱来府上,自己脚下拐了个弯朝后厨走了过去。


    不知在床上迷迷糊糊了多久,今夏恍惚间听到“吱呀”一声,走进房门的人来到床边将自己扶起揽进怀里,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抵在了唇边,今夏睁眼去看,是一勺红糖水。


    陆绎的声音自她后方传来:“喝点吧,暖一暖身子。”


    今夏依言张开了嘴。



    林菱赶来府上时一碗红糖水几乎见了底,见今夏面色苍白地躺在陆绎怀里,她立马去探她的脉搏,不一会儿眉头便迅速皱了起来。


    她松开手,拿过下人递过来的纸笔快速写下药方,一边写一边责怪道:“今夏,你这体寒的毛病怎么从来没和我说过,自己受着疼就痛快了吗?!”


    今夏抿了抿嘴,没敢说话。


    林菱抬头又看她一眼,终是狠不下心责怪她,踌躇半响终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唉,你这个孩子啊……”

    

    “陆绎。”林菱拿起药方递给他,“从今天开始,每逢这个时候,这副汤药你务必盯着今夏喝下去,一次也不能断,她这体寒的毛病有些年头了,一次两次治不好,只能慢慢调理,不能再由着她胡闹了。”


    “好。”


    ……


    送走了林菱,陆绎遣岑福按着药方去抓了药回来,折腾了一下午,今夏终于能安稳睡下了,一想到白天今夏痛不欲生的样子,陆绎就一阵后怕,若不是自己今日提前回来,只怕这个傻丫头永远不会让他知晓每逢这段日子里她会疼成这个样子。


    紧绷了一下午的精神状态一下子放松下来,陆绎逐渐开始感到困乏,他脱去鞋袜躺上床,窸窸窣窣的动静扰醒了背对着他浅眠的今夏。


   陆绎拦下了她将要翻身的动作,就着这个姿势使她的后背贴上他宽厚温暖的胸膛,温热的大手覆在她的小腹上轻轻揉着,“吵醒你了?”


    今夏摇摇头,“没有,本来我也没太睡得着。”

    

    “为什么从来没和我说过?”


    “唔……我没想到会疼成这个样子啊……”


    陆绎惩罚似的低头咬了咬她的耳垂,“没想到,嗯?”


    今夏偏头笑着躲开,翻了个身正对着陆绎,“好嘛,我以后什么事都不瞒着你了,行不行?”

    “唉,你啊,好歹在意一下自己的身子不行吗?”陆绎无奈地轻轻拍着今夏的后背,“可真是不让我省心……”


    今夏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主动贴了过去,用鼻尖蹭了蹭男人棱角分明的下巴,颇有些得意地开口:“就算如此,夫君还是最爱我啊。”


    陆绎被她突如其来的这一句逗笑了,低头在姑娘的唇角啄了一口,又无奈又好笑地开口道:“真是栽你手里了。”


    “啾~”


    是某个不安分的小姑娘偷袭了回去。



9.


    袁今夏嫁进陆府时就是在一个冬天。


    彼时,整个京城全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盖了个严实,可二人的婚期却是说什么都不能轻易后推了。


    陆绎身着红色婚服骑在白马之上,身后不远处便是今夏所在的红色花轿。天上纷纷扬扬地落着雪,地面上铺就的绵延不断的红色绸缎直通达陆府门口,马蹄踏雪载半生风霜而去,载半生祥和安乐而归。


    沿途的百姓们早已在自家门口自发地挂上了红色布料,现下都不顾寒冷挤在街边围观,彼此之间对这门婚事津津乐道。许许多多待字闺中的女子看着街上的景象不由得开始羡艳这位能够嫁进陆府中的陆夫人,能够得陆大人如此宠爱。


    莹白天地间飘扬的红色绸缎惊艳了当时正处深冬的京城。


    待喜乐逐渐停歇,宾客们都离开后,陆绎遣散了院中的下人,抬脚往卧房走去。


    今夏正坐在床上昏昏欲睡,忽的听见房门被推开的声音,随之而来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直至一双红靴出现在她视线所能及之处。她紧张地攥住大红色的衣角,上面的金色刺绣甚至有些扎手。


    陆绎挑开她的盖头时,见她上了红妆惹人怜爱的模样,他突然就后悔自己当初对她说的那些姿色一言难尽的话了。


    自己当时定是瞎了眼。


    见陆绎掀了盖头之后迟迟没有动静,今夏忍不住抬头看他,道:“大人?”

 

    凤冠上坠着的珠玉因她抬头的动作“叮叮当当”地碰到一起,陆绎抬手抚上她的脸颊,忽而笑了,他戏谑道:“夫人难道不改一下称呼?”


    今夏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她不好意思地挪开视线,结结巴巴道:“夫,夫君……”


    陆绎满意地点点头,随即除去了她头上沉重的凤冠,拉起她的手将一只酒杯放进了她的手中。今夏笑着看了他一眼,同他一起饮下这一杯足得二人此生珍视回忆的合卺酒。


    “今夏。”陆绎握住姑娘的一双小手,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郑重其事道,“娘和阿德死后,我原以为,我这辈子就只能当一把皇上手边的利刃,供他驱使。”


    “我的手上沾了无数人的血,绣春刀下不知走过多少人的亡魂,我有时甚至都会想,说不准我会在哪一天落得一个不得好死的下场。”


    “过去的二十余年我活得浑浑噩噩,但好在老天把你送到了我身边,成了我余生剩下的唯一的慰籍。”


    “今夏,此生得你,我三生有幸。”


    “我爱你。”


    向来不善说情话的陆绎今日对着她倾诉了这么多,虽然相似的桥段她早就在话本里看过不下几十次了,但如今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今夏到底没能忍得住,眼眶一阵酸涩,泪珠霎时间滚落了下来。


    见她哭了,陆绎手足无措地抬手去擦自己的眼泪,“怎么哭了?”


    今夏破涕为笑扑进陆绎的怀抱,“我感动啊,你都不知道我现在有多欢喜!”



    陆绎什么也没说,只是突然将人打横抱起放躺在床上,俯身上去的同时不忘拉下了红色的帐幔。



    屋内燃着的红烛平添几分旖旎,微微炸开的火花无人顾及,红色的喜服滑落在地上,映着金色的刺绣纠缠在一起仿佛一抹遗落人间的红霞。



    他们都是彼此的人间喜乐。




——————


没有那个蓝色的东西了,原谅我实在不会写🚗


绎夏之间的故事,灵感真的来源于生活!


……没错,那种时候疼到崩溃的就是我。🌚


开始上网课的我更新不能那么频繁啦,望各位理解吖😃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